六六轩

死神的工作

我,被生灵所恐惧,我既代表死亡。

带走死者的灵魂,是我的义务,被万物恐惧什么的,没办法,工作就是这样。

其实吧,我也挺孤单的,因为这个工作,我便靠近不了任何生物。

其实也没什么,朋友也不是很需要,见证过如此多的生离死别,我的情感早已淡如清泉了。

看着死者的归属──那扇通往未知的漆黑门帘,工作很快就找上门了。

我只负责人类这个物种,跟我同部门的还有大约几千个。这次的客人是一名卖花的小姑娘。

我看看冥钟。

还有24个小时,现在的她应该闭店回家了,差不多是第二天的这个时候吧,快了。

我跟着小姑娘来到了她家,不是兴趣,只是得确保她在此之前能活着,提前死了就麻烦了。

一段时间的观察后,嗯,她还算细心,家里的危险性几乎为零,只是有一点独特──床头柜上摆着大大小小的药瓶,她的脑袋好像有点问题……

次日白天,我守了她一晚上,可能她会感到脊背发凉,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。

太阳刚刚探头,她就骑着自行车,穿梭在林荫小道,她带着对生活的热情与憧憬,开始了今天的工作,不,可能对她来说花店已经成为了组成她生命不可或缺的一块了,要是失去了,也许……

今天的她好像十分开心,我不知道原因,毕竟审视人生这事不归我管。

她拿起了电话,连连拨通了好几通电话,嘴里不停的嘱咐着,脸上洋溢着兴奋与欢乐,我不在乎那些,但还是无意间听到了只言片语,好像是在准备给她的母亲在晚上庆生吧。

她的脑中好像一直惦记着这件事,嘴里不停嘀咕着,不时地手舞足蹈,在店里哼起了小曲儿,看到店门口的嬉戏的小孩子也会送出几朵漂亮的茉莉花。

些许是热情的回报吧,今天来她店里买花的人特别多,只身一人的她都快忙不过来了,尽管非常疲惫,她仍以那沁人心脾的笑容招待每一个客人。

还有4个小时。

她貌似已经要关门了,但与昨天不同,她闭店后没有第一时间回家,而是寻着路走向了一家蛋糕店,里面的店员貌似是她的好友,两人一直有说有笑,直到她拿着一盒生日蛋糕离开后,那个店员还向她提醒了什么事,好像是让她吃蛋糕的时候别像上次一样满嘴都是。

这样的温情场景,即使再多也看不腻啊,可惜了,每次都是早早闭幕,她头顶上漂浮的冥钟时刻提醒着我完成工作,滴答滴答的声音在耳边叫嚣。

最后三分钟。

她走进了一栋老式的居民楼,跟她的小小公寓不同,这里的建筑十分有年代感。

她走上了楼梯,途中还小心翼翼地护着蛋糕盒,但轻巧的步伐已经透露了她此时的心情。

也许此时她脑中正幻想着母亲看到蛋糕后惊喜的模样,又或是生日蛋糕香甜的味道,但可惜,她再也看不到了。

最后一分钟。

不知为何,她突然一脚踏空,身子却向后倒去,重重地摔下了楼梯,但仍然死死护着蛋糕,此时她的手脚开始不受控制地抽搐,紧接着脑袋也开始天旋地转,迷糊中她可能是想起了自己早上起床时没有吃药吧,于是她连忙努力将手伸向了兜里,但为时已晚,刚才的一摔,使她的后脑勺遭受了不轻的撞击,头破血流的同时强烈的脑震荡也扰乱了她的神经系统,即使自己已经拿出了药,但也没有力气将它送到嘴边了。

最后30秒。

绝望中,她一心想再见一次母亲的身影,沉重的身躯使她寸步难行,思绪渐渐化作了清风,剩下的意识让她紧紧抱着蛋糕盒。

最后5秒。

她用尽了最后一丝力气掀起了蛋糕盒的一角,看着完好无损的蛋糕,她永远地睡着了。

我带上了她的灵魂,看得出来她充满了遗憾与不甘,离别尘世时她紧紧望着那栋居民楼,有一户人家透出的光吸引了我,或许那就是她的母亲吧,看样子是注意到了刚才的异响吧,那位母亲打开门想要看看发生了什么,然后她就看见了自己的女儿……

这次的工作,结束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