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六轩

探险日记

20××年,8、13。晴

难得的好天气,特别适合探险,虽说大街上还是充满了辐射与变异生物,不过这并不能影响到我的热情,出发!


好吧,与其说是外出冒险,其实更接近跟着冒险队搜刮物资之类的,毕竟,生命还是最重要的啊,哈哈哈……

我们纷纷带着防毒面具,穿着特制的防化服,但我并不知道这些究竟有没有用,毕竟都破破烂烂的,但是大家出发时都注射了防辐射的药,但也不知道有没有用,因为最近营地里都在传这些药根本就是骗物资的玩意儿,是那些资本家的谎言,我对他们的说辞保持半信半疑的态度。

因为带着防毒面具,大家伙儿的视线都不是特别清楚,再加上街上到处险象丛生,指不定哪里就蹦出来一个尸鬼,由此,往往都是集体抱团行动,只不过要是真来了尸鬼,我们也是无所畏惧的,因为冒险队的兄弟们见了尸鬼就像打了鸡血一样,一个个瞬间化身斯巴达狂战士,这可是我亲眼见到的,老凶残了。

为什么会有尸鬼?那是因为《辐射》系列游戏太过知名啦,再加上现在又正好跟游戏背景相差不大,所以幸存者们干脆就把被辐射变异的人称为尸鬼了。

回到正题,对抱团行动,我已经十分厌倦了,明明从第一次行动到现在,我都没有见过任何一个变异生物,好吧,其实有一次,但那只是一只小小的老鼠,最多长了只角而已,有什么危险的?

因此,在今天这种晴空万里的天气的加持下,我决定单独行动一回,于是我去请示了冒险队队长,得亏这次来的队长还算好说话,在我的软磨硬泡下,终于还是答应了我单独行动的请求,虽然只有两个小时,不过也足够了!芜湖~两个小时的自由身!


终于是一个人出来冒险了,之前一直待着避难所,都快把我憋坏了,那些幸存者们总是说外面的世界多么多么危险,什么巨大的怪物,冲天的黑云,依我看啊,根本就不存在,辐射只会使生物退化,基因链断裂懂不懂啊?呵呵。

对啊,基因链断裂……感觉确实挺可怕的。

不管了。


说是出来冒险,但究竟是要干什么?我自己也不知道,甚至乱逛了十几分钟才发现自己出门时忘了带地图,不过没有关系我身上还带着定位手表呢。

就这样无序的乱逛着,用无头苍蝇来形容现在的我再合适不过了,但在路途中我看着那些荒废的水泥丛林,一直有股奇怪的感觉,莫名的有些……悲伤,还有脊背发凉,因为实在是太安静了,就连小动物的叫声也没有听见过,真怪。

过去了,大概一个多小时了,我还是赶快返回吧,太阳都快落山了,听他们说太阳落山后,那些“尸鬼”就会外出狩猎,虽说还是不太相信,但早点回去,总归不会有坏处的。


我,我我好像搞忘记营地的路了,怎么办,现在写日记的手都在发抖,太阳马上就要下山了,城市一点点被黑暗笼罩,我,我仿佛感觉它们就要出来了,现在我甚至不敢大声喘气,感觉被什么东西压迫着,是恐惧吗?

现在我唯一的希望就是他们通过定位手表找到我,拜托一定要找到我,拜托……

看来一时半会儿找不到我了,一直在废墟里躲着也不是办法,刚才我摸了摸身上的包,竟然搜到了早上带出门的荧光棒和手电筒,可以说是不幸中的万幸吧,现在,我打算去自己摸索回营地的路,接下来我应该暂时不会继续更新日记,除非我安全了。


疯狂,这真是太太,太疯狂了!!!我居然被一家尸鬼收留了!他们居然没有立即杀死我这个人类幸存者,难道他们是没见过人类猎杀尸鬼的场景吗?也许他们真的只是……被辐射变异的人类呢。。。

无论如何,这家……尸鬼?反正他们真的很热情,他们做的饭菜也很美味,真的!并且我仿佛尝出了一股特别的味道,很熟悉,但我想不起来了,但很惊喜。


酒足饭饱后,我也开始尝试与这家人交谈,不知怎的,他们就是不说话,真怪。只是他们的女儿?应该是,她好像想要开口,可就是每当她忍不住时,她的母亲就会摸摸她的头,她便不再想要说话了,这也使我注意到了那个小女孩头上带着对漂亮的灰蝴蝶结,真可爱,以前我的妹妹也有对蝴蝶结,只不过是粉色的,要是她没有因为辐射而毁容的话她应该和我妹妹一样漂亮的。

我能感觉出来!!

可,这一幕,我好像在哪见过来着,营地里的那对母女好像也经常这样?是吗?是吧。

对了,我好像想起来今天得回营地来着,额,算了吧,反正也只能等着大伙儿来找我,我自己也找不到路……


呼,睡了一觉现在刚起床,我跟你们说,额,这好像是我的日记……反正自从核战争爆发后我头一次睡得这么舒服,就好像我在我的家里睡了个安稳觉一样,这么说好怪啊,说起来,好久没有体会过家的感觉了,真好啊。

吃完早饭,他们总算愿意和我合桌坐了,话说昨天忘写了,昨天我无论干什么他们都离我远远的,今天突然愿意接近我了,瞬间觉得好感动啊,哈哈哈。

对了,吃完早饭,我应该出去溜溜弯了,大早上的变异生物基本上都在睡觉,一般不会有危险,是散步的最好时机~走。

我向那家人表示自己出去散散步后,他们好像很担心我,我解释到只是在屋子的不远处转转后,他们短暂地商议了一会儿,最终还是放下了顾虑,让我离开了。


不得不说,这个防毒面具真的太弱智了,不仅视线模糊的离谱,呼吸还不顺畅,太难受了!诶,我突然发现自己的手表一直在滴滴嘟嘟地叫个不停,他们找到我了?我看看──真的!他们就在我附近,在我附近……!!等下,那家人!我得去阻止大伙儿,否则


哈哈,哈哈哈哈,你猜怎么着,我去晚了……我去晚了!哈哈哈哈哈哈哈


抱歉,刚才有点激动,只是我去的时候那家人就已经被那些人给……他们的表情充满了愤恨和不甘,可我似乎还看出了……遗憾?

当时就只剩下那个小女孩还活着,我恳求他们放过她,以我的性命为担保,她是善良的,可他们并没有在意我的请求。

当时那个女孩看向了我,我虽然她的脸上满是血迹,可我还是能感觉到她在哭,她的眼眶,在闪光,那绝对不是我幻视了,她绝对在哭,她在哭啊!……临死时,她终于说出了那句被制止的……


一开始听到了,我还挺困惑的,直到后来,我……我去捡起了那个小女孩的蝴蝶结,稍稍擦去了上面的灰尘,我才发现──原来,灰色的,是我的眼睛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──我的绝笔

评论